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亞馬遜運營-關(guān)鍵詞全解及上首頁

亞馬遜運營-關(guān)鍵詞全解及上首頁

精細化運營的意義

分析篩選核心詞及長尾詞

制定關(guān)鍵詞策略 - 自然排名 vs. 付費廣告

精細化運營的意義

為什么要做精細化運營?我們通過關(guān)鍵詞這個部分來舉例說明:

1. 關(guān)鍵詞的優(yōu)化影響產(chǎn)品的整體表現(xiàn)

通過上圖,我們可以看到,關(guān)鍵詞的優(yōu)化會提升listing整體的點擊率和轉(zhuǎn)化率,進而提高listing的權(quán)重。我們都知道,訂單量=點擊量 x 轉(zhuǎn)化率,由此形成了關(guān)鍵詞優(yōu)化到訂單增加的正向循環(huán)。

2. 關(guān)鍵詞優(yōu)化影響廣告的ROI(投入產(chǎn)出比)

這兩個公式需要大家都知道:

ACoS = [(點擊量 x CPC)/ 轉(zhuǎn)化率)]/ 售價

點擊量=展示次數(shù) x 點擊率

跟第一點提到的一樣,關(guān)鍵詞埋得好,listing權(quán)重高,我們的點擊率就會高,點擊量也就會跟著提高,CPC就會偏低,轉(zhuǎn)化率變高,我們套用公式,就會看到ACoS變低,從而提高廣告的投入產(chǎn)出比。

如何查找關(guān)鍵詞

首先,我們明確一下亞馬遜幾種類型的關(guān)鍵詞概念:核心關(guān)鍵詞 vs. 流量詞vs. 長尾詞

需要說明的是,我們這里提到的核心關(guān)鍵詞是指核心大詞,以“打泡器”為例

核心關(guān)鍵詞:frother

流量詞:milk frother, coffee frother, milk steamer, etc.

長尾詞:包含核心關(guān)鍵詞、字?jǐn)?shù)較多或競爭較小的詞

1. 以詞找詞的不同工具

A. 亞馬遜搜索框

直接在亞馬遜前臺搜索框輸入主關(guān)鍵詞,我們就可以得到亞馬遜推薦的買家經(jīng)常搜索的長尾詞。

B. 谷歌廣告關(guān)鍵詞工具

谷歌關(guān)鍵詞工具會搜索出更多的詞,但是我們需要進行篩選,因為用戶在亞馬遜和谷歌的搜素習(xí)慣不同,平臺的計算方式也不一樣,所以我們適當(dāng)?shù)慕梃b來拓展長尾詞和流量詞。

C. 魔詞

很多賣家會使用魔詞,這個工具主要是拓展長尾詞,包含的數(shù)據(jù)點:

搜索量

層級/競爭程度

季節(jié)性

類目

D. Jungle Scout

考慮到賣家的需求,Jungle Scout升級了很多數(shù)據(jù)點:

搜索量 (精確&廣泛)

30天/90天趨勢

類目

推新品14天銷售速率

PPC建議競價(精確&廣泛)

關(guān)鍵詞排名容易度

相關(guān)系數(shù)

自然搜索結(jié)果

投放廣告商品數(shù)

2. 反查競品流量詞

除了“以詞找詞”以外,還有一種找關(guān)鍵詞的方法——反查競品流量詞,具體使用方法:

使用JS插件在前臺搜索,定位競品 > 復(fù)制粘貼多個ASIN到JS網(wǎng)頁版關(guān)鍵詞工具 > 得出關(guān)鍵詞

分析關(guān)鍵詞 – A. 篩選核心流量詞

為了幫助賣家更好的分析關(guān)鍵詞,JS關(guān)鍵詞功能設(shè)計了過濾器,賣家可以根據(jù)自己的需要自定義篩選條件,找出最符合自己運營需求的關(guān)鍵詞。

月搜索量 > 300

50%以上ASIN與該詞相關(guān),且排名在首頁

排名容易度

過濾器條件設(shè)置

一般來說,我們會篩選出5-10核心流量詞來重點打造,這些詞一定到埋進listing,通過廣告輔助來提高這些詞的排名。下圖就是我們下載的關(guān)鍵詞表:

黃色為重點核心詞

分析關(guān)鍵詞 – B. 篩選長尾詞

字?jǐn)?shù) >= 3

精準(zhǔn)包含核心詞

分析關(guān)鍵詞 – C. 找到機會詞

自己自然排名沒進首頁, top 100, 或者前10的詞

自己沒有被檢索到的,競品排名好且有流量的詞

篩選條件設(shè)置如下:

需要說明的是,以上的自然排名是指我們自己的自然排名>100;自然搜索ASIN量是指除對標(biāo)產(chǎn)品外,其他競品排名在Top 100的數(shù)量。

Tips: 賣家可以根據(jù)自己的廣告經(jīng)驗自定義篩選條件!

根據(jù)上文設(shè)置的篩選條件,我們得出來以下機會詞列表,通過搜索趨勢,投放廣告得商品數(shù),廣告排名在前100的競品個數(shù),我們又可以篩選出第一梯度的機會詞:

分析關(guān)鍵詞 – D. 對比分析競品流量入口

運營更為精細的賣家還會分析不同競品ASIN的流量入口,在我們下載了關(guān)鍵詞數(shù)據(jù)之后,表格還會呈現(xiàn)其他競品ASIN的自然排名。

我們可以直觀的看到不同ASIN在同一個關(guān)鍵詞下的排名情況,分析競品的廣告策略和流量入口。

關(guān)鍵詞的使用策略

1.1  重要程度決定是否埋進Listing

把關(guān)鍵詞分為3個梯度來判斷是否埋進listing。

1.2  Listing優(yōu)化

標(biāo)題公式:品牌 + 關(guān)鍵詞 + 產(chǎn)品特性 + 適用范圍 + 型號

五點描述:埋入關(guān)鍵詞,前三條更重要

Search term:不是越多越好,考慮相關(guān)度(無需重復(fù)核心詞,無需填寫標(biāo)點符號、介詞)

圖片:突出核心賣點

加入使用場景及屬性等信息

圖片詳情

該Listing有一張主圖,6張附圖,充分展示了商品賣點、細節(jié)及使用場景。

2.1  PPC廣告不同活動與關(guān)鍵詞的關(guān)系

很多賣家在做廣告都時會糾結(jié)什么樣的詞該打什么樣的廣告,接下來我們先看看不同的廣告的作用活動。

自動廣告 –拓詞,獲得產(chǎn)品頁展示

手動精確匹配– 提升關(guān)鍵詞權(quán)重,提升自然排名

手動廣泛/詞組匹配 – 拓詞,提升流量

手動ASIN匹配廣告 – 搶占流量,獲得訂單(新品不建議使用)

2.2  目標(biāo)核心關(guān)鍵詞,加入到手動精確關(guān)鍵詞廣告,提升排名

使用工具找到競品的流量詞、長尾詞、機會詞

自動廣告中挖掘出的出單詞

自己需要提升排名或需要被檢索到的關(guān)鍵詞

2.3  重要程度 + 競爭難度決定優(yōu)先級

與埋詞的標(biāo)準(zhǔn)一樣,對于是否做廣告,Emma老師也總結(jié)了自己的公式,我們做廣告時可以參考下圖:

關(guān)鍵詞的重要性和排名難度如何衡量呢?我們從JS的關(guān)鍵詞搜索和ASIN反查導(dǎo)出數(shù)據(jù),然后通過以下條件進行篩選:

精確PPC建議出價<0.8(通過售價、ACoS、CTR計算)

自然排名競品>1

廣告排名競品>1

廣告排名競品>1

搜索量從高 –低

我們就得出了以下關(guān)鍵詞列表,綠色的部分就是我們選定的要做廣告的詞。

細心的賣家可能注意到“milk frother”這個詞的排名容易度很低——5分,為什么還要做廣告呢?

首先這個詞是產(chǎn)品的核心關(guān)鍵詞,PPC競價相對低,而且有36個商品投放廣告、對比的5個競品的廣告排名Top 100,可想而知這個詞的重要性!

***

教你推新品的關(guān)鍵詞策略,建立關(guān)鍵詞庫

教你反查及分析競品的流量詞,清楚競品流量布局

教你快速監(jiān)控產(chǎn)品的關(guān)鍵詞排名變化,制定合理的運營計劃

你是不是在運營時都會遇到一個問題,為什么同樣的產(chǎn)品,明明自己的Listing跟競品沒有太大差別,甚至自己的產(chǎn)品還多了贈品,自己的排名還是比競品落后,出單比競品少呢?

就拿“jade roller” 這個產(chǎn)品來說,我們選取3個差異不大的競品來進行分析:

我們可以看到,這3個ASIN的價格都在同一區(qū)間、review評分相差無幾,但是月銷量卻相差1萬多,除了review數(shù)量的不同,最能影響他們出單的就是流量入口和Listing的排名了。這3個ASIN的收錄關(guān)鍵詞個數(shù)和排名怎么樣呢?

我們發(fā)現(xiàn)月銷量最高的ASIN,它被收錄的關(guān)鍵詞有3493個,自然排名在首頁的詞有2091個,廣告排名在前100位的詞有207個!直接吊打其他兩個ASIN。

上面我們選取的都是排名差距很大的ASIN來進行對比,可能有的賣家會覺得競品太強大不適合對標(biāo)。那我們來選取排名比較接近的兩個ASIN再次進行分析,這樣更適合賣家的運營需求:

可以看到,上表中的兩個ASIN,月銷量高的ASIN比競品多出300多單,但是兩者價格一樣;月銷量高的ASIN,Review數(shù)量和評分比競品多,被收錄的關(guān)鍵詞比競品少,而自然排名在首頁的詞卻比競品多出40個詞。

再深入分析,我們發(fā)現(xiàn)同樣的關(guān)鍵詞下,月銷量高的ASIN自然排名比競品都要高!

如何才能抓住關(guān)鍵詞這個最大的流量入口,最大化利用關(guān)鍵詞流量呢?我們一步步來進行拆解~

打造關(guān)鍵詞庫,制定推廣方案

在Listing上架前我們就需要建立自己的關(guān)鍵詞庫,關(guān)鍵詞又需要分為以下幾種來分別打造:

大詞:市場核心詞,一般是流量最大的詞,找2個以上

精準(zhǔn)詞:流量大,相關(guān)度非常高,找5-10個

競品流量詞:競品Listing的流量入口

長尾詞:3個以上單詞,描述詳細,搜索量相對低,相關(guān)度非常高

01

關(guān)鍵詞選擇標(biāo)準(zhǔn)

一般從以下四個維度來判斷關(guān)鍵詞有沒有必要添加進關(guān)鍵詞庫:

除了關(guān)鍵詞的排名難度和搜索量,在篩選關(guān)鍵詞的時候,大家還應(yīng)該關(guān)注“關(guān)鍵詞盈利度“,具體怎么理解呢?

關(guān)鍵詞盈利度和它的廣告點擊費用息息相關(guān),它是判斷你廣告活動是否盈利的關(guān)鍵。如果一個關(guān)鍵詞很貴(一般可以從建議出價來看)那么如果你出價太低,就沒流量,但是你提高出價,ACoS就會很高,超出目標(biāo)值。

CPC(廣告單次點擊費用) = 最大ACoS * 轉(zhuǎn)化率 * 單價

以JadeRoller為例,假設(shè)產(chǎn)品的單價=$19.99,最大ACoS=30%,轉(zhuǎn)化率=10%

那么CPC= 30% * $19.99 * 10% = $0.6

也就是說,19.99的產(chǎn)品,為了收支平衡,你定位的關(guān)鍵詞平均點擊價格應(yīng)該在0.6美金,那么,后臺的建議PPC出價就應(yīng)該小于0.6的2倍,也就是1.2美金。

如果你通過數(shù)據(jù)反查到的關(guān)鍵詞的建議出價高于1.2,那么建議你避開這個關(guān)鍵詞,或者至少要密切關(guān)注該關(guān)鍵詞的實際表現(xiàn),以確保廣告運營績效達標(biāo)。

02

掌握競品關(guān)鍵詞的流量入口

競品關(guān)鍵詞對比

在拓展關(guān)鍵詞庫和競品分析時,我們會經(jīng)常分析競品的Listing,看看是否可以找到有價值的關(guān)鍵詞,但是競品被收錄了多少個關(guān)鍵詞?哪些關(guān)鍵詞才是排名在首頁?哪些詞做了廣告?

這些數(shù)據(jù)很難直接查看到,除非花費很多時間每天監(jiān)控競品的出單詞、廣告投放情況

自然排名

ASIN在該關(guān)鍵詞搜索結(jié)果中的自然排位

廣告排名

ASIN在該關(guān)鍵詞搜索結(jié)果中的廣告排位,如果沒有排名,則表明該ASIN沒有做這個關(guān)鍵詞的廣告投放

精確匹配搜索量

關(guān)鍵詞過去30天在平臺的搜索次數(shù),直接反應(yīng)該關(guān)鍵詞的流量大小和市場需求

排名容易度

關(guān)鍵詞是否容易排名,競爭是否激烈,幫我們判斷是否應(yīng)選做精準(zhǔn)詞,通過廣告投放等推廣方式來提升自然排名

投放廣告商品數(shù)

搜索該關(guān)鍵詞時,結(jié)果頁面顯示廣告ASIN的總數(shù)量,反應(yīng)了關(guān)鍵詞的廣告競爭程度和價值

定位競品流量詞

要準(zhǔn)確定位競品的流量詞,我們可以使用ASIN反查,同時通過過濾器進行篩選,來找到符合條件的競品流量詞。

反查多個競品ASIN(一次反查多個競品,便于分析其共性并排除干擾項)

月搜索量 > 300(根據(jù)市場容量調(diào)整,如需求量大,可以提高閾值)

多個ASIN在該詞的自然排名在首頁(平均排名一般可設(shè)置為50以內(nèi))

排名容易度

是否投放廣告(設(shè)置站內(nèi)廣告ASIN數(shù)量,數(shù)量越大,表明多個ASIN都為該詞做了廣告投放)

篩選器條件設(shè)置如下

關(guān)鍵詞跑出結(jié)果后,直接導(dǎo)出CSV文件,再通過數(shù)據(jù)透視表選出符合自己需求的詞。

挖掘機會詞

新品期前14天查看自己前期篩選出的關(guān)鍵詞庫的關(guān)鍵詞是否都被收錄,如果沒有,先判斷是否已經(jīng)埋入Listing,如果沒有,第一時間加到listing中。

此外滿足以下條件的詞也要進行挖掘:

自己自然排名沒進首頁, TOP 100/TOP 10的詞

自己沒有被收錄的,競品排名好且有流量的詞

多個競品做廣告投放的詞

同樣,我們只需要按照上圖中的參數(shù)調(diào)整關(guān)鍵詞工具的篩選器即可。

由此,我們基本就可以真正完善我們的關(guān)鍵詞庫,然后進行Listing埋詞和PPC廣告投放和優(yōu)化工作。

同時,我們也要實時監(jiān)控自己和競品的關(guān)鍵詞排名,開啟和競品搶占流量的持久戰(zhàn)。

關(guān)鍵詞排名監(jiān)控

監(jiān)控關(guān)鍵詞排名的重要性

推新品初期

掌握關(guān)鍵詞的排名及變化

拓展關(guān)鍵詞庫,優(yōu)化Listing

掌握競品的關(guān)鍵詞排名變化及策略

監(jiān)測新品推廣的效果

成長期

了解自己當(dāng)前排名,制定梯度排名提升計劃。

沒有被收錄的詞

排名 100+

排名 51 – 100 & 競品排名<50

排名 11 – 50 & 競品排名<10

成熟期

監(jiān)控核心流量詞—穩(wěn)住排名

通過廣告拓新詞—監(jiān)控排名

關(guān)注流量增長詞—提升排名

如何監(jiān)控關(guān)鍵詞排名?

手動監(jiān)控

在亞馬遜前臺輸入關(guān)鍵詞,在搜索結(jié)果頁面找到自己的Listing,然后記錄下來跟之前的數(shù)據(jù)做對比,監(jiān)控競品也是同樣的方法。

如果自己的關(guān)鍵詞排名靠后、ASIN較多、競品也較多,監(jiān)控自己的關(guān)鍵詞排名之外還要監(jiān)控競品的關(guān)鍵詞,這個工作量可比單量大的運營給每個訂單手動點“請求評論”大多了!而且還不精準(zhǔn)!

工具監(jiān)控

智能監(jiān)控自己跟競品的關(guān)鍵詞動態(tài),告別繁雜的手動步驟,不錯過競品的任何變化。

01

ASIN反查競品首頁關(guān)鍵詞,一鍵開啟監(jiān)控

可直接輸入產(chǎn)品ASIN或選擇自己的產(chǎn)品,系統(tǒng)自動反查相應(yīng)ASIN排名前50的關(guān)鍵詞,并同步生成關(guān)鍵詞庫。

可直接添加關(guān)鍵詞列表,或輸入9個競品ASIN,系統(tǒng)會自動抓取他們排名最靠前的關(guān)鍵詞,填充關(guān)鍵詞庫,關(guān)鍵詞庫一次性可保存500個關(guān)鍵詞,也意味著一個產(chǎn)品,我們同時監(jiān)控500個關(guān)鍵詞!

02

數(shù)據(jù)可視化,關(guān)鍵詞波動一目了然

添加完產(chǎn)品和關(guān)鍵詞之后,只需點擊【保存】,立即就會返回圖表化的關(guān)鍵詞跟蹤數(shù)據(jù)。

一次性可查看10個關(guān)鍵詞排名情況,可自主選擇10個關(guān)鍵詞、按搜索量或按排名,選擇關(guān)鍵詞進行分析。

根據(jù)需要查看特定時間段內(nèi)的關(guān)鍵詞排名趨勢,最長追溯到近兩年內(nèi)的關(guān)鍵詞表現(xiàn),產(chǎn)品市場趨勢。

03

關(guān)鍵詞收錄、排名直接呈現(xiàn),智能提供優(yōu)化策略

除了曲線圖直接查看關(guān)鍵詞趨勢之外,還有更加精確的關(guān)鍵詞數(shù)據(jù):

精確匹配搜素量

自然排名和廣告排名的位置、趨勢

Listing應(yīng)用情況

排名容易度

PPC建議出價

04

智能過濾,多維度篩選優(yōu)質(zhì)關(guān)鍵詞

上圖的表格化精確數(shù)據(jù)可供查看分析,并且自帶過濾器,按以下條件篩選出新的機會詞并制定相應(yīng)的運營推廣策略,拓展或加強自己的流量入口。

跟蹤卻未收錄的詞

收錄且排名上升的詞

收錄且排名下降的詞

容易排名且已收錄的詞

容易排名且但未收錄的詞

這樣我們就可以找出那些容易做排名,卻被我們忽視掉的詞;針對排名波動的詞調(diào)整PPC出價。

根據(jù)關(guān)鍵詞的趨勢,競品的上首頁流量詞,和相應(yīng)的PPC建議出價,找出最適合自己的PPC關(guān)鍵詞以及關(guān)鍵詞的最優(yōu)出價!

亞馬遜關(guān)鍵詞上首頁指南

對于亞馬遜賣家而言,關(guān)鍵詞不僅關(guān)系到listing的檢索量,也關(guān)系到后期做點擊付費的效果,那么,如何獲得優(yōu)質(zhì)的關(guān)鍵詞讓產(chǎn)品得到最大曝光量?

關(guān)鍵詞推廣的目的是讓關(guān)鍵詞有更好的排名位置。

推廣原理是通過關(guān)鍵詞的排名算法(A9算法):圍繞關(guān)鍵詞相關(guān)性,關(guān)鍵詞點擊率,關(guān)鍵詞轉(zhuǎn)化率,用戶反饋4個方面展開。我們逐步系統(tǒng)性拆解分析,解決賣家在關(guān)鍵詞上的煩惱。

一、關(guān)鍵詞的分類

1. 亞馬遜為每一個ASIN匹配的關(guān)鍵詞:這個是產(chǎn)品發(fā)布后與生俱來的流量,但是很有意思的是,即使產(chǎn)品一樣,亞馬遜也會對于不同的ASIN配備不同的關(guān)鍵詞,它與三個因素相關(guān),它們是:標(biāo)題、類別、BSR(這里涉及到具體的算法,我們暫時不在此做深入分析)。一個暫新的Listing亞馬遜配備的關(guān)鍵詞不會超過100個(一般是50左右),而且每個關(guān)鍵詞的搜索排名不會排在100名以內(nèi)。

2. 亞馬遜為每一個ASIN匹配的廣告關(guān)鍵詞:這個是大家做推廣必然要做的流量,大家都應(yīng)該清楚,我們不必多說。

3. 亞馬遜為每一個ASIN匹配的推薦關(guān)鍵詞:大家只要在亞馬遜進行關(guān)鍵詞搜索,亞馬遜就會在搜索條下方根據(jù)你打的字母來推薦相關(guān)的搜索詞。

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一項,因為它可以把一個種子關(guān)鍵詞瞬間放大N被,而這些種子關(guān)鍵詞的來源就是:ASIN匹配關(guān)鍵詞和廣告關(guān)鍵詞。

找到能夠快速上首頁的 “優(yōu)秀關(guān)鍵詞”

“優(yōu)秀的廣告詞”往往需要同時符合3大條件:

競爭對手少、點擊高、轉(zhuǎn)化率高;

而由于這些詞往往流量不是特別大,所以為了提升單量,我們還需要做一件事情,那就是盡可能找到更多的此類關(guān)鍵詞

從競品listing獲取關(guān)鍵詞

第一步找到5個BSR排名最高的競爭對手的ASIN,大家可以通過BSR排名頁面或者關(guān)鍵詞搜索首頁找到;

第二步調(diào)用亞馬遜匹配給5個ASIN的全部關(guān)鍵詞;

第三步找到5個ASIN同時擁有,而且轉(zhuǎn)化率高于50%的關(guān)鍵詞;

第四步符合第三步條件的情況下,看到競爭對手的廣告沒有出現(xiàn);

第五步符合前面所有條件的情況下,通過BSR分析得出每天的送測數(shù)量只需要在1-2個

通過以上方式,大家將可以找到許多高轉(zhuǎn)化率關(guān)鍵詞,并可以快速登上首頁

利用搜索結(jié)果頁獲取關(guān)鍵詞

搜索框推薦詞是亞馬遜根據(jù)大量的消費搜索行為,用戶在搜索框輸入時下拉框中出現(xiàn)的關(guān)鍵詞。利用詞根+a-z 的公式可以將有一定搜索量的關(guān)鍵詞全部挖掘出來,然后將這些關(guān)鍵詞記錄到excel表中;

Seochat可以直接解決手動操作搜索框匯總關(guān)鍵詞的麻煩,輸入某一詞根后,自動生成a-z的數(shù)據(jù);

利用品牌分析功能獲取關(guān)鍵詞

這個功能真的很強大,而且數(shù)據(jù)非常的靠譜,我們在上新還有后期優(yōu)化的時候都可以好好利用這個功能去獲取關(guān)鍵詞的

可以輸入主核心詞去查找關(guān)鍵詞,也可以整理競爭對手的asin直接去反查對手的關(guān)鍵詞搜索情況!然后進行排序,看搜索排名,注意這里排名越前越好

這些關(guān)鍵詞,可用于建立廣告,可以用于優(yōu)化文案等!

Note:有些產(chǎn)品還有些asin是查詢不到的,屬于正?,F(xiàn)象,有時候系統(tǒng)收錄不到,又或許上新時間太短……反正這個不行就試下一個

利用手動廣告的建議關(guān)鍵詞獲取關(guān)鍵詞

創(chuàng)立手動廣告,投放關(guān)鍵詞,就在關(guān)鍵詞欄目那里可以看到很多建議關(guān)鍵詞,(建議關(guān)鍵詞是根據(jù)您所推廣的商品生成關(guān)鍵詞)

這些關(guān)鍵詞都是系統(tǒng)根據(jù)你投放的產(chǎn)品文案,還有客戶的搜索習(xí)慣等方面進行推薦的,非常有參考價值。這些關(guān)鍵詞對于后期廣告優(yōu)化還有文案優(yōu)化比較有用

利用自動廣告報告獲取關(guān)鍵詞

下載廣告報告,注意選擇類型為搜索詞報告,分析廣告報告客戶的搜索詞,根據(jù)曝光量大,點擊量適中,轉(zhuǎn)化率大,acos低,選擇詞語進行廣告優(yōu)化,還有對于表現(xiàn)不是那么好的詞語也可以摘錄下來,可以用于后面優(yōu)化listing,畢竟客戶搜索的詞語符合客戶的搜索習(xí)慣,還是有用處的

Amazon站內(nèi)搜索框提示相關(guān)關(guān)鍵詞,目前來說足夠獲取產(chǎn)品關(guān)鍵詞,要知道亞馬遜搜索提示框,按照買家搜索習(xí)慣進行自動匹配,只要有一定熱度關(guān)鍵詞,才會出現(xiàn)在搜索框中

從review中獲取關(guān)鍵詞

選擇BSR的賣家進行分析,找到review界面,我們可以看到頂部亞馬遜標(biāo)識出來的關(guān)鍵詞,都是客戶描述相對比較多的!可以摘錄下來

還有review部分左側(cè),有很多的類目表,大家也可以去好好看看都有些什么,可以幫助我們了解產(chǎn)品,客戶對產(chǎn)品的評價等

做亞馬遜關(guān)鍵詞上首頁計劃中,將最重要的位置讓給主推詞,最大限度的保證主推詞的權(quán)重,后期集中推廣關(guān)鍵詞,由主推詞排名帶動自然搜索流量,帶動銷量,銷量帶動其他流量詞和長尾詞的排名。

核心原則:在整個文案中,標(biāo)題的權(quán)重最高,標(biāo)題中越往左的位置權(quán)重越高,需要將核心詞布局到這些首要位置,即緊跟品牌詞。

主推詞原則:剩下的1-2個主推詞也一定埋在標(biāo)題中,如有可能就糅合在一起,減少標(biāo)題中關(guān)鍵詞的堆砌感。

流量詞原則:流量詞是除去主推詞之外的詞,這些詞都是產(chǎn)品的流量入口,只要適當(dāng)?shù)陌才旁谖陌钢屑纯?。以主題詞作為自然搜索量的切入點帶動銷量,用銷量拉動其他流量詞的排名,以點打面,面面俱到。

推詞:抓住亞馬遜新品扶持期這里的推詞是指如何推廣主推詞(1-3個),推詞的最好時機是新品上線后的30天內(nèi),可充分利用A9和亞馬遜新品扶持期的2個BUG。

新品期點擊率權(quán)重和轉(zhuǎn)化率權(quán)重不分上下。

新品期精準(zhǔn)廣告排名取決于競價

利用以上原理和兩個BUG設(shè)計關(guān)鍵詞推廣的流程

新品上線直接開大;一切對出單有效的能力范圍內(nèi)的方法(比如自動廣告、大的COUPON、站外)一個也別放過,因為銷量可以全面提高所有關(guān)鍵詞排名;

做“主推詞”的點擊加購(APP端最好);

新品上線一周后,開“主推詞”的精準(zhǔn)廣告(LISTING上已有評價);

嚴(yán)密監(jiān)控流量和出單變化,圍繞“主推詞”實現(xiàn)流量的穩(wěn)定增長。

這是在運營過程中總結(jié)的關(guān)鍵詞推廣方法,前提是基于有一條質(zhì)量不錯的LISTING,忽視LISTING本身質(zhì)量只求推廣手段是無用功。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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