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賣家必知!超全亞馬遜跨境電商術(shù)語(yǔ),建議收藏(二)

如果你是亞馬遜賣家,一定經(jīng)常聽到一些常用的亞馬遜術(shù)語(yǔ),了解和掌握這些術(shù)語(yǔ),可以更好地理解平臺(tái)規(guī)則,提高賣家的運(yùn)營(yíng)效率。下面就是小G喵給大家整理的常見術(shù)語(yǔ),建議新手賣家收藏!

賣家必知!超全亞馬遜跨境電商術(shù)語(yǔ),建議收藏(二)

如果你是亞馬遜賣家,一定經(jīng)常聽到一些常用的亞馬遜術(shù)語(yǔ),了解和掌握這些術(shù)語(yǔ),可以更好地理解平臺(tái)規(guī)則,提高賣家的運(yùn)營(yíng)效率。

下面就是小G喵給大家整理的常見術(shù)語(yǔ),建議新手賣家收藏!

廣告推廣

1、CPC:(Cost Per Click)點(diǎn)擊付費(fèi)廣告。是亞馬遜的一種常見廣告形式,賣家對(duì)關(guān)鍵詞進(jìn)行出價(jià),當(dāng)顧客點(diǎn)擊廣告位,賣家需要支付相應(yīng)的費(fèi)用。

如賣家對(duì)“智能手表”出價(jià)1美元,當(dāng)有顧客搜索并點(diǎn)擊了關(guān)于“智能手表”的廣告位時(shí),賣家就會(huì)被扣除1美元的費(fèi)用(實(shí)際費(fèi)用受多種因素影響)。

2、CTR:(Click Through Rate)點(diǎn)擊率,等于點(diǎn)擊量除以曝光量。例如,一個(gè)廣告的曝光量是 1000 次,點(diǎn)擊量是 50 次,那么 CTR 就是 50÷1000 = 5%。

3、ACOS:(Advertising Cost of Sale)廣告花費(fèi)占廣告銷售額的比例。計(jì)算公式為:Acos = 廣告花費(fèi)÷廣告銷售額×100%。

例如,賣家在廣告上花費(fèi)了100美元,通過廣告帶來的銷售額是500美元,那么Acos就是100÷500×100% = 20%。

4、ROAS :(Return on Ad Spend)廣告支出回報(bào)率,衡量廣告投資回報(bào)的指標(biāo),反映廣告的盈利能力,計(jì)算公式:ROAS =(廣告銷售收入/廣告花費(fèi))* 100%。

ROAS > 1表示廣告支出獲得了相應(yīng)的回報(bào),效果良好;ROAS < 1則意味著廣告未能帶來預(yù)期的回報(bào),需要優(yōu)化。

5、Sponsored:廣告標(biāo)記,當(dāng)商品通過廣告展示時(shí),listing標(biāo)題上方會(huì)出現(xiàn)“Sponsored” 標(biāo)記。表明該商品是廣告商品,同時(shí)也提醒賣家該商品正在參與廣告推廣活動(dòng)。

賣家通過這個(gè)標(biāo)記來識(shí)別自己廣告商品在搜索結(jié)果中的展示情況,根據(jù)廣告效果對(duì)相關(guān)商品的廣告策略進(jìn)行調(diào)整。

6、Keyword:關(guān)鍵詞,用戶搜索時(shí)使用的詞匯,賣家可以針對(duì)這些關(guān)鍵詞進(jìn)行廣告投放,提高廣告的精準(zhǔn)度。

7、Sponsored Products:亞馬遜的付費(fèi)廣告服務(wù),賣家可以推廣單個(gè)商品,這就像是在亞馬遜上為商品打廣告。

8、Sponsored Brands:推廣品牌廣告,幫助賣家提升品牌知名度,讓買家在搜索時(shí)更容易看到你的品牌。

9、Sponsored Display:展示廣告,可以在亞馬遜網(wǎng)站和應(yīng)用程序之外的多個(gè)位置展示,增加商品的曝光機(jī)會(huì)。

10、Bid:出價(jià),賣家愿意為每次點(diǎn)擊支付的最高金額,影響廣告在搜索結(jié)果中的排名,幫助賣家提高廣告在搜索結(jié)果中的排名,增加曝光機(jī)會(huì)。

11、Match Type:匹配類型,包括廣泛匹配(Broad)、短語(yǔ)匹配(Phrase)和精確匹配(Exact),幫助賣家根據(jù)關(guān)鍵詞的匹配程度優(yōu)化廣告。

12、Impressions:指的是廣告展示次數(shù),可理解為曝光。每次廣告出現(xiàn)在用戶面前,無(wú)論是否被點(diǎn)擊,都被計(jì)為一次曝光。

13、Clicks:指的是用戶點(diǎn)擊廣告的次數(shù),反映廣告的吸引力。(理論上10次點(diǎn)擊算10次Click,但系統(tǒng)會(huì)過濾和識(shí)別一些無(wú)效點(diǎn)擊,因此可能會(huì)被合并為少于10次有效點(diǎn)擊)  

14、Targeting:定位,主要用于廣告投放中,幫助賣家更精準(zhǔn)地定位目標(biāo)受眾。賣家根據(jù)產(chǎn)品特性、類別、品牌或其他產(chǎn)品屬性來鎖定廣告投放的位置,提高廣告的轉(zhuǎn)化率和效果。

15、Demographic Targeting:人口統(tǒng)計(jì)定位,根據(jù)性別、年齡等人口統(tǒng)計(jì)特征定位受眾,提高廣告的相關(guān)性。

16、Interest Targeting:興趣定位,根據(jù)用戶的興趣和行為定位受眾,讓廣告更加個(gè)性化。

17、Budget:預(yù)算,為廣告活動(dòng)設(shè)置的總花費(fèi)限制,幫助賣家控制廣告成本。

18、Daily Budget:日預(yù)算,每天愿意為廣告支付的最高金額,幫助賣家均勻分配廣告費(fèi)用。

售后相關(guān)

19、Feedback:店鋪反饋,用戶針對(duì)店鋪的物流、服務(wù)作出的評(píng)價(jià),是賣家服務(wù)質(zhì)量的重要體現(xiàn)。

20、ODR:(Order Defect Rate)訂單缺陷率,反映賣家訂單問題的比例,是店鋪績(jī)效考核指標(biāo),包括負(fù)面反饋、亞馬遜商城交易保障索賠和信用卡拒付等訂單的百分比。

21、A-to-Z :(A-to-z Guarantee claim)保障索賠,亞馬遜買家維權(quán)途徑之一,買家可以在收貨后3天內(nèi),或者訂單日期后30天內(nèi)提出索賠,A to Z索賠對(duì)賣家店鋪的績(jī)效影響很大。

22、Review:用戶針對(duì)產(chǎn)品做出的評(píng)價(jià),可以是文字、圖片或視頻形式,高比例的負(fù)面reviews可能導(dǎo)致賣家的ODR超標(biāo),影響賬戶表現(xiàn)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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